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DAHLIA這麼可愛,妳怎麼不帶她去試鏡?搞不好被看上了,一炮而紅,妳就成了星媽,也不用那麼辛苦到處接工作!」這句話,我聽了不下百次,而,每一次,對不起朋友們,我都是用非常嚴肅地口氣拒絕,「謝謝妳的好意,父母養孩子,才是天經地義!」▼(示意圖/Pixabay)放眼全世界,曾幾何時,孩子的可愛與商業勾起了連結,不論種族、不分語言,那些兒童受大人的指示,做出超齡、不自然的表現,竟被眾人稱讚:「好厲害!大明星!」當應該養育孩子的父母變成經紀人,專職童星成了一種令人羨慕的職業,那句「你命真好,生了這麼漂亮的孩子,給你帶財享福!」我怎麼聽都覺得怪怪的。我家這裡有個燕子窩,老天,住這2年,前天DAHLIA終於發現牠們了!DAHLIA好奇地問我:「那隻鳥(她不知道名稱)為什麼一直飛來飛去啊?」我回答:「那叫燕子,妳注意看,鳥巢上面還有牠的小寶寶!」DAHLIA說:「我看到了!燕子的媽媽在照顧小孩嗎?」我:「牠是飛出去找食物,再叼回來,分給小孩吃!」女兒又開口:「為什麼是小鳥的媽媽找東西給牠們吃,不是媽媽在家等她們找吃的回來?」我想了10秒,這得好好回答,於是清了清喉嚨,很認真地回應:「因為牠們還太小,翅膀軟軟的還不會飛,一飛出去就摔死了,要長大以後,才有辦法幫媽媽找食物。」▼(示意圖/Pixabay)在孩子羽翼未豐之前,養小孩、教育小孩,永遠是父母的責任,就連動物都依循這樣的規則,但人類的「童星市場」卻反其道而行。我之前替兒童攝影規劃活動,常見一些父母,成天帶著孩子到處試鏡,沒試鏡的時候,就是在替演出準備新才藝,當孩子用老成的語氣,訴說自己的夢想「是當大明星」時,我看見他們爸媽眼中有一股令人不太愉快的賁張感,似乎正閃爍著期待的光芒,似乎令人亢奮到想大喊「賓果」!我想問這些孩子們,他們真的知道「明星」的生活是怎樣的嗎?▼(示意圖/Pixabay)藝人如此之多,能成為最閃亮的那幾顆,除了不斷地練習,還需要上天跟貴人賜的機運,然而,在這些光鮮亮麗的外表下,他們必須對最基本的人權「隱私」讓步,吃飯會被拍,摳鼻孔會被拍,就連與朋友的正常往來,都會被拿來當成人們茶餘飯後的消遣,我想問問那些父母,你們真的認為孩子扛得住這些壓力嗎?還是就擅自替他們決定了呢?我曾經認識一個男孩,他比我年長一點點,小的時候是超有名童星,你我一定都認識,甚至熟背他在八點檔的台詞,他平時講話痞痞的,但有次聊到那段過去,他以少見的認真口氣說:「以後我有小孩,絕對不會讓他演戲!」為什麼?男孩說:「我根本沒朋友啊!生日都要發禮物,同學才願意來我家!在棚內,我記不住詞,就被我媽當眾痛打,妳有看我的戲嘛,我那時才多小,每天都熬夜,作息不正常!一直生病好不了,錢都給我媽花光了。」▼(示意圖/Pixabay)不是說童星不該存在,沒有兒童演員,這片子怎麼拍下去?而是不該以「當大明星」為名義,把自己的責任推到孩子身上,讓孩子代替父母承擔起養家責任!更別把鏡頭隨時對準小孩,將演出當成小孩的正職,若這孩子擁有天份,那未來勢必有一個最好的時機,在能成熟面對一切好與壞的時候,由他自己做決定。永遠記得,父母養孩子,才是天經地義!(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更多東森新聞報導「大陸最美童星」假唱爆紅!10年後上大學 網驚呆:認不出來對發票中千萬特別獎!他驚見都市傳說…錢飛了手一抖!阿嬤入殮突睜眼 殯葬人員一動作暖哭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無碼做愛影片 無碼性愛 成人圖片 成人做愛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性爱视频直播 成人用品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影片下載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貼圖區 金合發 金順賽事 金順賽事分析網 抓姦影片直播 處女初夜情直播 聖發娛樂城 北京賽車 博弈 博弈遊戲 通博在線娛樂 通博台灣 通博現金板 通博現金網 通博娛樂 通博娛樂城 通博娛樂評價 通博官方 通博被抓 通博評價 博客網 做愛成人貼圖 做愛性愛姿勢 肛交做愛直播 真人百家 嘟嘟成人網站 星城online 星城娛樂 星城活動 老子有錢 老虎機 球板 球版 情色文學 情色a片下載 情色小說 情色論壇 情趣用品 指油壓按摩 半套指油壓 聊天室 聊天室直播 運彩 運彩現金 同性戀 免費a片下載 免費a片線上看 免費a片直播 免費影片 免費裸體直播 免费性爱视频 日本a片動畫 日本a片卡通 日本美少女寫真集 性虐待影片 性感內衣秀 性感影片 性交性愛兩性做愛直播 全裸美女寫真集 玩運彩 自拍貼圖 自慰成人影片線上看 自慰視頻影片 炫海娛樂城 六合彩 新的娛樂城 台灣情色網 台灣賭神 台灣賭神小古 報牌 色情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戴子郎 戴子郎團隊 戴子郎投資學院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戴子郎百家樂 偷拍藝人走光 偷情聊天室 偷拍直播 偷拍裙底直播 特殊性愛成人影片 現金版 現金版代理 現金版怎麼做 現金版是什麼 現金版詐騙 現金板被抓 現金網 百家樂 080視訊聊天室 168大發網 18成人網站 18禁成人影片 21點算牌 3D色情视频 a片 a片下載 a片動畫電影成人影城 a片免費看 av性愛 av女優 av女優拍片直播 a漫 a漫卡通 hoya娛樂城 h漫 mlb投注 nba投注 sex免費影片 ut聊天室 人妻偷情 九州現金板 九州現金網 九州娛樂 九州娛樂城 九州娛樂評價 一夜情貼圖片區 任你博娛樂城 信用板 女主播偷吃被抓 女主播自慰影片 女主播抓姦直播 女性高潮 娛樂城 娛樂城代理賺什麼 娛樂城優惠 娛樂城推薦 娛樂城活動 娛樂城評價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娛樂城註冊送 娛樂城賺錢 娛樂城體驗金 娛樂城送體驗金 威博娛樂城 大發必發網 大發網 天下運動 天下現金 夫妻情侶自拍影片 少女輪姦影片 廁所偷拍 正妹聊天室 正妹性愛片外洩 歐博百家 淘金娛樂城 泰式按摩 油壓舒壓按摩 油壓按摩舒壓泰式SPA 空姐淪為機長洩慾工具 約砲成人交友網站 美容spa 線上博弈 線上免費看a片 裸體寫真自拍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室 視頻聊天室 言情小說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賭神小古學費 賭神小古課程 賭博網站 賭場黑名單 賭金 豆豆聊天室 財神現金板 財神現金網 財神娛樂 財神娛樂城 財神娛樂評價 體育投注 體育分析 首席娛樂城 香港六合彩 龍筋按摩 口交吞精影片 通博 一夜情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cha2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